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拜会巴基斯坦总统、总理
2015/3/20 15:54:16    新闻来源:中国三峡集团
     3月9日至12日,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林初学一行访问巴基斯坦,与巴基斯坦总统马努恩?侯赛因、总理纳瓦兹?谢里夫等政要以及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会谈,与巴水电开发署(WAPDA)签订合作备忘录。
    卢纯在会谈中对巴政府各界给予三峡集团的支持协助深表感谢。三峡集团作为中国央企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将紧跟国家战略、积极推动中巴两国友好关系。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清洁能源集团公司,在清洁能源特别是大型水电的开发、建设、管理和运营领域,具有从规划、设计、建设等全产业链整合能力和强大的投融资能力,三峡集团有能力、有意愿在巴投资开发清洁能源和水电项目,从流域规划、水电梯级开发、风光互补等领域全方位切入,并将把巴基斯坦作为南亚地区的战略重点。为更好地贯彻好、实施好三峡集团在巴基斯坦及南亚地区的海外战略部署,三峡集团引入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丝路基金等投融资机构入股三峡南亚公司,三峡南亚公司将成为三峡集团在南亚地区重要的清洁能源和水电开发建设投资平台。希望巴政府在巴国主要河流流域规划、重要干流水电开发、大型水电项目私有化、卡洛特水电项目征地移民、风能太阳能开发等各个领域给予支持协助。
    巴基斯坦总统马努恩?侯赛因、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在会谈中向三峡巴基斯坦第一风力发电项目竣工致以祝贺,感谢三峡集团为巴能源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他们表示,电力短缺已严重阻碍巴经济社会发展,三峡集团在巴投资的首个水电项目——卡洛特水电站以及其他清洁能源开发项目对巴能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巴方请求尽快推进项目进程。相信包括该项目在内的一系列"中巴经济走廊"重要能源项目将促进两国经济繁荣以及南亚地区和平发展。巴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在巴工作人员安全,将为三峡集团在巴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会谈时,在询问得知2016年将是中国农历猴年后,侯赛因总统微笑表示相信三峡集团巴基斯坦业务在羊年、猴年将取得更大进展。
    又讯 卢纯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基斯坦政府官员会谈
    孙卫东评价三峡集团访巴之行"很及时、很务实",作为中巴两国能源领域合作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推进了"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战略。他介绍了中巴外交政策和巴国的政治、经济环境和法律法规,表示三峡集团在巴业务作为两国能源领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效改善当地经济民生、助力中巴友谊长远发展。
    在伊斯兰堡,卢纯、林初学一行分别与巴水电部长华贾?穆罕默德?阿西夫、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以及水利电力发展署(WAPDA)、私营电力与基础设施委员会(PPIB)、替代能源委员会(AEDB)高层会谈,就大型水电项目联合开发、参与巴国电力项目私有化、推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创建"中巴电力走廊"等达成共识。在谢里夫总理见证下,三峡集团与WAPDA 签署《关于开展人员培训和技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和《关于WAPDA 现有运营水电资产私有化的谅解备忘录》。
    卢纯、林初学还应IFC之邀出席了世界银行集团、亚洲开发银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等国际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午宴,并拜会了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马亚欧。
    三峡集团总经理助理陆国俊、蔡绍宽、柳地,中水电国际公司、中水电公司、上海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