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电建(股份)公司2015年工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5/4/7 15:23:39    新闻来源:中国电建

4月2日,中国电建集团(股份)公司2015年工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工会工作要更好服务员工、服务发展,团结动员广大员工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建功立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马宗林同志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常委、监事会主席王首丽代表公司党委对工会工作提出新要求,集团(股份)公司工会主席王宗敏代表工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各基层企业工会负责人、受表彰先进代表及有关人员共计160人参加会议。

马宗林在讲话中强调,要认识在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和谐发展氛围,服务企业和员工共同发展。他要求工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制度和作风"三项建设",切实维护好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三项权力"。他说,工会组织是职工的家,既要把"职工之家"这个大家建设好,又要把每个职工的小家建设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做到"三个注重":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很好地动员和凝聚广大干部、员工的共识。要把握新常态、新业态和新举措,动员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创新、创效、创造,通过对管理的变革、加强,通过"双增双节"、技术攻关、管理提升活动,进一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率,推动中国电建的改革发展。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中心,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带领广大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掌握新本领、新能力、新技术,推动公司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为电建集团的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马宗林特别强调,要切实关心广大职工的现实困难,帮助职工解决困难、解决问题。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调查研究,要深入到基层企业、深入到每个员工,对他们的需求和困难进行深入分析,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王首丽从理解新常态、适应新常态、融入新常态、服务新常态四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牢牢把握中国工会十六大确定的"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会工作时代主题,紧紧围绕改革发展要务,务实创新地做好新常态下工会工作,推动公司发展新跨越。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创造更好条件,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党政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评比。要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在做好党的群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认真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意见》,切实保障工会设立必要的工作机构和人员配置,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集团(股份)公司工会主席王宗敏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坚持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办企业的基本方针,坚持不懈地树立广大职工的主人翁地位,积极响应集团党委提出的"推进依法治企,打造阳光央企"的号召,以生产经营为中心,着力建设好职工民主管理体系、职工素质提升体系、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体系和工会组织建设体系;动员和凝聚广大职工加强职代会建设,在企业民主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健全完善公司职工素质工程体系,在建设技能型人才队伍上实现新突破;健全完善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体系,在创建和谐企业上实现新突破;健全完善公司工会组织建设体系,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重视各项文体活动。满腔热情地做好信访工作,切实为困难群众服务,在帮扶济困方面上实现新突破。

大会印发了16家企业工会工作经验交流材料,水电十六局、河南电建二公司、贵阳院和水电海投公司4家单位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对最美职工贴心人、工会先进集体、先进工会工作者、优秀论文作者、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成果进行了表彰。

大会增补了工会委员和常委,增补了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成立了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