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电建晏志勇拜会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2015/4/15 16:10:39    新闻来源:中国电建

4月9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晏志勇一行在巴基斯坦拜访了巴基斯坦政府总理谢里夫。巴基斯坦水电部部长阿西夫参加会见。

晏志勇在拜会巴基斯坦政府总理谢里夫

晏志勇首先向谢里夫总理介绍了"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清单中重点项目卡西姆电站的进展情况。他指出,中国电建作为中国"走出去"战略先行的大型央企,在水利水电、新能源、火电、输变电和主要基础设施等领域具备规划、设计、建设、投资开发、运营的全产业链能力,将紧跟国家战略、积极推动中巴两国友好关系。我们愿意发挥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首台机组按期发电。目前,中国电建在巴基斯坦先后承建了数十个水电项目,是巴基斯坦电力行业建设的重要力量。愿意继续积极深度参与巴基斯坦水电市场。我们将积极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其他重大项目合作,成为巴基斯坦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推动巴基斯坦经济发展。

晏志勇与巴水电部阿西夫部长进行深入交流

谢里夫总理感谢中国电建为巴能源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他表示,电力短缺已严重阻碍巴经济社会发展,电建集团及卡塔尔投资集团共同投资开发的卡西姆火电项目对巴能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将为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平衡电力供求发挥重要作用。相信包括该项目在内的一系列"中巴经济走廊"重要能源项目将促进两国经济繁荣以及南亚地区和平发展。巴基斯坦欢迎中国电建这样的实力雄厚的企业参加巴基斯坦基础设施行业,将为在巴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晏志勇拜会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

会后,晏志勇在总理府与水电部阿西夫部长就卡西姆电站送出工程及其他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阿西夫部长感谢中国电建为推进项目所做的努力,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电建全面参与巴基斯坦电力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

当天下午,晏志勇还专程拜会了中国驻巴基斯坦孙卫东大使,就集团在巴基斯坦业务和卡西姆电站的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孙卫东大使积极评价集团在巴业务发展,希望中国电建发挥央企和行业领军的优势,把握机遇,不断扩大在巴业务。

股份公司总经济师刘明江、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曹春江、海外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吴文豪、水电海投公司董事长盛玉明、水电国际公司总经理梁军等参加上述活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