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通过八部委领导小组审议
2009/12/29 10:14:53    新闻来源:水利部网站



会场 



矫勇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9年12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在北京召开了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主持,水利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气象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组关于规划主要成果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十分重要,对保障国家水安全、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通过对规划的审议,同意抓紧报国务院审批。 

  矫勇副部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的定位、特点和编制过程,强调了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作为战略规划拟解决五个方面的重大问题:一是查清我国水资源总量、可利用量、开发利用量等基础水账;二是提出我国未来三十年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强化节水的科学用水模式;三是确定全国、流域及区域水资源配置的上限;四是制定保障城乡饮水安全、粮食安全、城市供水安全以及国家重点经济区和能源基地供水安全等水安全战略的对策措施;五是明确提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要求。 

    杜鹰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取得的成果,指出规划总体上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基础性、战略性、科学性和导向性。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作为国家基础性、战略性资源规划,其重要性毋庸置疑。建议规划编制组尽快修改完善规划,抓紧报国务院审批。  

    水利部总规划师兼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参加会议。 

    会后,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编制组将抓紧对规划成果进一步修改完善。水利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及各有关部门,尽快将规划报国务院审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