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张博庭:少数人指责水利建设长期欠账属“哗众取宠”
2010/3/26 21:00:27    新闻来源:中国网
  主持人:最近社会上也有舆论认为,这次大旱背后暴露出官方在水利建设方面长期欠账,是典型的“人祸”,对此您怎么看?

  张博庭:前面已经谈过了,改革开放之后,由于联产承包集体经济的弱化,缺少了农村集体这个动力,基层水利设施建设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不过这种个体农业和集体农业的矛盾,根本就不是国家投资所能解决的问题。而且从国家层面上来讲,水利的投资也并不能算少。

  尽管,随着我们国力的增强,我们还要不断的增加投资,我们的建设的体制和资金管理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但是,我们也注意到社会上的那些曾经不惜编造谣言,激烈批评水利水电建设投资过度的极端环保组织,现在也一反常态的指责政府建设投资不足,就感觉到有点不对劲了。

  我个人也看到最近国内确实有一些人又开始故意炒作大旱的“人祸”因素了。而且这些人基本上就是以前那些为了让公众反对水电开发,而编造中国水资源远远超过国际警戒线的那些人。

  不过这次他们绝口不提曾经把云南6%的水资源开发程度编造说成是100%,因而呼吁开发热“该降温了”。反而要强调说“暴露出官方在水利建设方面长期欠账”了。

  反正中国政府怎么做肯定都是错的。当你要投资搞建设,他跑出来说你超过国际警戒线,已经造成了生态灾难;当真的出现的特大干旱灾害,他又要指责你“暴露出官方在水利建设方面长期欠账”。

  反正不管你怎么干,最终都一定是在制造人祸。这些人也许没有什么政治目的,不过,现在很多人都已经学会了只要是指责政府,不管真的假的,不管是不是胡说八道,总能哗众取宠地获得一些名利。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