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峡集团领导参加《世界超级工程:中国三峡工程建设开发的实践与经验》书稿评审会
2021/4/16 6:50:36    新闻来源:中国三峡

作者:赵建达

4月11日,由三峡传媒公司所属三峡出版社负责出版的中宣部对外出版项目——《世界超级工程:中国三峡工程建设开发的实践与经验》图书书稿评审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程哲学、对外交流传播和水电工程技术等领域的1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评审会。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沙先华出席会议。三峡集团副总经济师、“马工程”项目负责人杨骏主持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海星,副总经理徐祖苗及出版社项目团队参加会议。



雷鸣山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三峡工程建设运行和集团改革发展基本情况。


雷鸣山指出

三峡工程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建成的大国重器,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峡工程并给予“一个标志三个典范”的高度评价。三峡工程理论价值、实践意义和精神内涵十分丰厚,值得深入挖掘总结。长期以来,三峡工程和三峡集团公司的对外宣传工作得到了中宣部、水利部等国家部委和国内行业协会、高校智库的大力支持,《世界超级工程:中国三峡工程建设开发的实践与经验》入选中宣部对外出版项目,对总结三峡成就、推广三峡经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智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评审专家献计献策,对该图书出版工作给予大力指导帮助,出版传媒公司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着力打造高品质外宣精品图书。



会议认为

该图书书稿内容全面、逻辑清晰、架构合理,政治性较强,其编撰出版对全面总结三峡工程建设伟大成就,宣传展示三峡工程巨大综合效益,推广弘扬三峡经验和三峡精神,提升三峡国际品牌和影响力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安排出版具有特别的意义。


会议指出

要结合外宣工作特点和读者受众的差异,进一步做好中英文图书的内容角度选取和表述方式把握,着力赋予三峡工程更多人文内涵,更好兼顾对内对外宣传需要,打造三峡对外传播文化精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