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走进三峡 感受大国重器大担当
2021/5/18 6:50:58    新闻来源:三峡小微
本网讯(秦明硕)4月24日,郝华作为兄弟央企代表应邀参加“百年奋斗路 世纪三峡情”国企开放日活动。这次三峡之旅,让来自国家能源集团的郝华对三峡工程和三峡集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十年之后再见三峡

  10年前,郝华曾来过三峡,但因行程匆匆,“当时看到的只是工程表面”。

  有了十年前的一面之缘,这次国企开放日活动让郝华对三峡的认识和感触更深。

  ▲郝华在三峡大坝前拍照留念。  ▲郝华在三峡大坝前拍照留念。

  她说,这次不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与三峡工程”“长江大保护、三峡在行动”“三峡集团科技创新”等展览,还实地参观了三峡电站、三峡升船机、大坝坝顶等部位,深入长江珍稀鱼类保育中心、185平台了解了中华鲟及珍稀植物保护情况。“在近距离感受三峡工程的伟大建设成就和巨大综合效益后,我被大国重器深深震撼!”

  大国重器有大担当

  “大国重器的大担当,一个重要体现就是在促进我们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关键作用。”参观三峡集团科技创新展览时,郝华颇有感触。

  三峡集团以重大工程为依托,以科技创新为支撑,聚焦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凝聚产业链研发、设计、制造、施工等科技力量,组织开展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带动我国水电等清洁能源领域和生态环保领域技术发展,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为加强长江珍稀特有水生生物的保护,三峡集团持续加强珍稀动植物研究保护,已经实施了64次中华鲟放流,累计向长江放流中华鲟超过504万尾,并以中华鲟研究所为依托,建立了长江珍稀鱼类保育中心。

  ▲代表们考察珍稀植物保护情况。  ▲代表们考察珍稀植物保护情况。

  “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三峡集团能几十年如一日,不计回报地投入这件事情,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郝华说。

  三峡人的精气神

  企业文化体现在员工身上。三峡集团员工的精神风貌也给郝华留下了深刻印象。

  ▲代表们参观三峡升船机。  ▲代表们参观三峡升船机。

  郝华说,这次国企开放日活动让她真切地感受到了一个鲜活的三峡。三峡人既敬业又专业,从他们脸上洋溢出的自豪神情可以看出,他们对自己的事业是由衷的热爱。

  “这次开放日活动,让我对三峡集团有了新的认识。我为我们国家有三峡工程这样的伟大工程而骄傲。”郝华说。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