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家电网公司2022年总部员工大会召开
2022/2/14 20:21:46    新闻来源: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公司2022年总部员工大会召开

百舸争流奋楫先 “五强三优”写新篇

  春风浩荡战鼓急,百舸争流勇当先。2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总部员工大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电网铁军精神,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深入贯彻公司两会部署,推动“五强三优”坚强总部建设再上新台阶,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党组副书记罗乾宜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组成员黄德安宣读表彰决定。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朱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陈国平、潘敬东出席会议。

百舸争流奋楫先 “五强三优”写新篇

  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具意义的一年。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在大庆之年、开局之年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公司上下呈现出人心齐、人心稳、人思进、干劲足的良好局面,得到了各方面的广泛认可。

百舸争流奋楫先 “五强三优”写新篇

  辛保安指出,一年来,公司总部讲政治、顾大局,善谋划、抓落实,强队伍、提素质,有效发挥政治引领力,以实际行动拥护捍卫“两个确立”;有效发挥战略统领力,推进“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实施;有效发挥统筹组织力,保障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在公司落地落实;有效发挥资源配置力,促进公司“一盘棋”运作协同高效;有效发挥风险防控力,保障公司安全健康发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总部功能作用发挥奠定了坚实基础。全体干部员工忠诚履职、担当进取,展现了昂扬的风貌、过硬的能力、优秀的素质,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百舸争流奋楫先 “五强三优”写新篇

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员工密切关注负荷变化,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辛保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总部作为推动公司发展的“火车头”和“领头雁”,作为落实党组部署的“第一棒”,要牢牢聚焦中心工作,稳字当头保供电,稳中求进促转型,旗帜领航向未来,“一体四翼”齐发展,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突出抓好电力保供。始终把大电网安全摆在首位,统筹电力电量平衡,多措并举提升保供能力、凝聚保供合力,完成好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保电任务。二是突出抓好服务能源转型。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能源创新是动力、节能提效要助力,坚决扛起电网责任,服务实现“双碳”目标。三是突出抓好“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健经营、稳中求进,深耕细作电网业务,提质升级“四翼”业务,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实现集团整体效率效益最大化。四是突出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和谐稳定。

百舸争流奋楫先 “五强三优”写新篇

公司总部员工加强值班值守,保障信息畅通。

  辛保安指出,总部强则公司强,总部好则公司好,总部正则上下正,公司党组对大家充满期待、寄予厚望。干部员工要锚定建设“五强三优”坚强总部目标,自觉作政治坚定、担当奉献、能力过硬、用心服务、弘扬正气的表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总部建设迈上新台阶。一要牢牢把准总部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旗帜领航,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强化战略统领,聚精会神抓落实,一张蓝图干到底。二要深入推进总部“三项制度”改革。以战略为导向完善组织体系,以价值为导向建立岗位体系,以实干为导向创新考核体系,以贡献为导向优化薪酬体系。三要大力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强化攻关攻坚和协同协作,争取政策支持,创造性开展工作。强化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本领、增长才干。四要着力塑造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坚持有为才有位、有位要有为,重实干、求实效。用心用情服务基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监督管理,关心关爱员工。

百舸争流奋楫先 “五强三优”写新篇

公司总部员工运用大数据对公司经营情况进行监控和分析。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总部绩效考核优秀部门、公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总部5个部门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助理、副总师、一级顾问,总部各部门、各机构、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全体员工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室、研究室、组织部、宣传部,国家电网报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