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电建北京院:凝聚70年再出发的强大精神力量
2023/4/25 23:11:52    新闻来源:北京院

4月21日,北京院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暨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持全面工作)严旭东在会上发出号召——以宣传思想战线的新作为、新气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023年是北京院“十四五”规划第二阶段目标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喜庆七十华诞,续写奋进征程”的重要一年。在全院上下铆足干劲,突出做好优机制、拓市场、抓履约、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的当下,召开这次会议,为广大干部职工敲响战鼓、加油鼓劲,十分及时、十分必要。

人心齐,泰山移。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中心环节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今年公司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在建院70周年的新起点上、在公司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凝聚更大共识,汇聚磅礴之力,合力形成干事创业的最大公约数,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高举一面鲜明旗帜。旗帜指引方向。旗子立起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赴。举旗帜,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做好公司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把宣贯公司“十四五”战略作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具体举措,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职工、推动工作,筑牢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让前线听见战鼓声。战鼓声响,能够增强信心、激励人心、提振精神。增强信心,就是要持续做强正面宣传,紧扣公司中心工作,结合公司“13458”战略体系布局,挖掘公司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亮点、特色、成效等,传播好公司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激励人心,就是要笔头、镜头更多投向基层一线,讲好北京院故事,让更多基层、项目上的声音被听到,让更多基层、项目上的奋进故事被知道,激发他们再立新功的热情。提振精神,就是加强策划,统筹做好系列宣传、重点宣传和典型宣传,充分利用新闻评论等传播手段,以正能量精品营造建功新时代的舆论氛围。

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打造共同的精神家园。人心相通相聚,其基础是文化认同。公司已经走过70年历程,在一代又一代北京院人心怀“国之大者”、投身服务国家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过程中,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服务国家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员工与企业共成长”的企业使命逐渐明确,“创新、担当、务实、共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已经形成。当下,要继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加深干部职工对公司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统筹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认同感、凝聚力;创新手段满足干部职工多层次的精神需求,增强干部职工的向心力;依托企业文化手册发布,深度阐释企业价值理念,增强干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

企业发展的画卷,底色是人心;企业奋进的历程,关键在精神。过去70年,北京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再度出发,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更加需要坚定自信、鼓舞斗志,更加需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宣传思想战线应该迅速响应号召,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全院上下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保持战略方向、完善战略目标,朝着“为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国际一流工程公司”的愿景阔步迈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