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王斌出席世界第一高坝双江口勘察设计合同签约仪式
2023/9/28 23:05:04    新闻来源:成都院

9月28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赴蓉出席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勘察设计合同签约仪式,与国能大渡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勤共同见证合同签署。国能大渡河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业荣主持仪式。

王斌向大渡河公司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电建与国家能源集团合作友谊深厚,共同为我国水电事业发展,以及能源安全和绿色低碳转型作出了重大贡献。王斌表示,今天隆重举行签约仪式,必将为双江口电站顺利高效设计建设,以及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中国电建将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优质量,全面助力双江口水电站开发建设。中国电建愿与大渡河公司在传统水电、抽水蓄能、新能源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促进我国水利水电事业发展、助推国家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央企智慧和力量。

杨勤指出,长期以来,大渡河公司与中国电建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预可研启动以来,中国电建成都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高质量完成了双江口电站预可研、可研补充和技施阶段勘察设计工作,勘察设计时间跨度之长、设计服务配合工作之细、动态设计优化调整之深,在同类工程中极为罕见,为推进双江口建设作出了贡献。本次勘察设计合同的正式签订,将有力促进电站建设和大渡河水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快速推进。相信通过双方精诚合作和密切配合,世界第一高坝必将以精品工程、世纪工程的形象屹立在大渡河上,书写我国水电发展史上的辉煌篇章。

双江口水电站是大渡河流域上游龙头电站和控制性水库,是国家“十四五”能源发展重点项目。拦河大坝为砾石土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315米,是世界第一高坝,集“超高心墙堆石坝、高地应力、高水头、高边坡、高寒”等特点于一体,代表世界堆石坝设计施工的最高水平,是名副其实的“大国重器”“绿色引擎”。

公司总工程师张建文,双方有关部门、子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