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十二届潘家铮水电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举行
2021/5/24 23:20:59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1年5月22日上午,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潘家铮水电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武大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水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家铮基金副理事长袁柏松,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水电规划总院副院长兼副总经理、潘家铮基金理事李昇,中国电建昆明院总工、潘家铮基金理事张宗亮,长江设计院副院长杨启贵,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潘家铮基金理事苏喜军,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徐瑞君以及来自水电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电网经营、大学、科研院等单位的领导和来宾,获奖单位的老师和学生,武汉大学师生共200余人出席了典礼。中国电建集团总工程师、潘家铮基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宗敦峰主持颁奖典礼,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熊立华主持演讲报告会。


武汉大学原副校长谈广鸣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武汉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基金的工作,共同促进我国水电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我国水电科技事业发展。


水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在讲话中指出,水电学会始终高度重视并着力推进水利水电科技创新和创新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的培养激励工作。潘家铮水电奖学金从2009年起已经奖励表彰了643位热爱祖国水利水电事业、品学兼优、勇于创新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他深情寄语广大学子把科研事业融入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时代伟业中,为水电科学技术不断攀登新高峰、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水电规划总院副院长李昇宣读获奖学生名单。与会嘉宾为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1名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邓仙芝、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汪文昭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

颁奖典礼结束后,长江设计院副院长杨启贵以《高风险堰塞湖应急处置关键技术与实践》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从堰塞湖基本概念介绍、抢险实践、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现场嘉宾及师生互动交流。最后,中国电建集总工程师、潘家铮基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宗敦峰致闭幕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