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甘肃水电学会积极助力光伏扶贫工作
2017/3/27 10:06:33    新闻来源: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推动光伏扶贫工作的有序开展,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深入扶贫电站,为电站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与支持工作。

光伏扶贫作为国务院扶贫办2015年确定实施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充分利用了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实现了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是使"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甘肃省"十三五"光伏扶贫发展规划》,重点在定西、天水、庆阳、临夏、平凉、甘南、白银、兰州、武威等9个市(州)的48个贫困县(区)和酒泉市的11个整建制移民乡陆续实施了光伏扶贫工程。

学会根据甘肃省科学协会指示,在服务于光伏扶贫项目建设需要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为扶贫电站排忧解难,从电站建设、并网、运行等方面为光伏发电企业在扶贫电站提供多角度的技术支持。学会把深入电站所在村落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为今后科技下乡工作做好储备工作列入了重点工作之一。

2017318日,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董开松一行6人来到平凉市万泉镇,对正在此地进行建设的2个光伏发电项目(万泉15兆瓦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和万泉20兆瓦扶贫试点项目)进行详细考察,对电站今后建设、运维中所需要的技术支持进行了认真地调研。

20兆瓦扶贫光伏发电项目和15兆瓦农业光伏项目,均为利用荒山土地资源进行建设,地势陡峭,雪后道路泥泞湿滑。学会组织了国网甘肃电科院的技术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深入到电站光伏区、一二次设备区、中央控制室等区域,与电站技术人员互动交流,认真做好了笔记。在交流过程中,对电站遇到的诸多技术难题进行详细解答。

调研结束后,电站人员对此次学会生动的现场调研和技术支持方式表示支持和认可。李永清理事长、胡金常务副理事长和秦睿秘书长也对此行达到的良好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明确要求:在完成甘肃省境内主要类型电站的调研后,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并编写相关课件、书籍,尽快组织学会内部各会员单位的专家深入现场进行技术讲座和交流,尽一切所能为电站提供更加全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工作,协助电站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