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十七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
2018/1/18 8:45:28    新闻来源:福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1月6日,第十七届福建省科协年会主会场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江帆主持近千名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聆听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纷纷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热议新时代、新征程,畅谈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感受和体会。

     高翔部长在讲话中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全省科技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持续创新科普工作,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全省人民科学素质。

    本届省科协年会以"创新驱动 全面振兴"为主题,由"1+7"个板块组成,分别是年会主会场、学术沙龙、海峡两岸科技交流活动、年会分会场活动、科技成果展示交流、年会科普活动、院士专家科技创新大讲坛、学术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台湾大学大气科学研究所终身特聘教授、中华科学传播协会理事长陈泰然在年会主会场分别作了精彩生动的特邀报告。吉林大学工会副主席任波、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乔中坤分别作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宣讲。
     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二十四届福建运盛青年科技奖、第九届紫金科技创新奖、第十二届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颁奖仪式,揭晓了2017年福建省学会创新驱动服务站名单。孔祥建等10位科技工作者荣获第二十四届福建运盛青年科技奖,甘永刚等10位科技工作者荣获第九届紫金科技创新奖,32篇论文荣获第十二届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20位学会创新驱动服务站代表上台接受了授牌。

    自2001年以来,省科协年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历届年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交流学术成果、传递前沿信息、探讨学科热点、积极建言献策搭建了各类平台,有效地激发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思维和创造活力,激励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凝聚了科技创新智慧和力量。

会申报的《生物质能、氢能及可燃冰新能源》在年会科普展展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