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陕西汉江公司鱼类增殖放流践央企责任卫绿水青山
2018/11/7 13:13:09    新闻来源: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为保持汉江野生鱼类物种多样性,净化汉江水质,保护汉江生态环境,20181025-26日,陕西汉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所属水电厂开展了以“保护汉江,造福子孙后代”为主题的鱼类增殖放流生态修复保护活动,用实际行动建设生态文明

25日,汉江喜河水电厂向汉江投放草鱼和鲢鱼鱼苗各5万尾,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的方式,有效地保护汉江水生物多样性,对改善汉江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安康市渔业局,石泉县环保局、水利局、海事局,喜河镇政府参与见证本次活动,安康市公证处全程公证。

26日,汉江蜀河水电厂在旬阳县码头开展了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将精心培育的黄颡鱼、大鳍鳠、蒙古鲌等9种类型,共计25万尾鱼苗放入库区中。安康市发改委、环保局、水利局,旬阳县环保局、水利局、海事局,蜀河镇政府莅临现场指导。安康市渔业局、公证处作为本次活动的检验检测及公证单位全程见证了整个放流过程。

为使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取得最佳社会、经济、生态效益,该公司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一是合理确定放流区域。在石泉县、旬阳县进行实地考察,选定生态环境良好、食物链完整的区域作为放流点。二是严把放流苗种质量关。严格按照渔业局规定的数量、规格和质量要求,对指定供苗方提供的苗种进行了检查、验收。三是放流活动公正规范。从苗种验收到具体放流过程,专业影像人员全程摄像,做到文字影像资料齐全。四是放流后续管护措施有力,对放流区域落实了专人进行日常巡护,执法人员定期进行巡查,巩固放流成果。

汉江是我国“一江清水供北京”工程重要水源地,汉江公司始终关注汉江生态保护工作,坚持库区漂浮物及时打捞、严格执行生活污水零排放的标准、开展鱼类增殖放流保持物种多样性。

据统计,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已持续四年开展了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共计增殖放流鱼苗90余万尾,为库区水域的生态环境的改善、汉江鱼类资源的修复和保护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向北红  谭小军   /梁琦  沈盈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