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辞旧迎新 扬帆新航—2019农历新年贺辞
2019/2/3 8:51:36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绿树含春春满域,金猪拱福福临门。满怀收获的喜悦,我们送走了春华秋实、硕果累累的戊戌年,迎来了充满希望、拼搏进取的己亥年。值此2019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谨向全体理事和会员单位以及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会发展的有关部门、广大水电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国水电同仁和各界人士拜年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过去的2018年,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全国上下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峡工程并给予“三峡工程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的重要标志,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优越性的典范,是中国人民富于智慧和创造性的典范,是中华民族日益走向繁荣强盛的典范”的高度评价,令广大水电工作者备受鼓舞。在全行业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水电事业继续平稳有序发展,至去年底水电总装机容量3.52亿多千瓦,稳居世界第一;锦屏一级水电站荣获菲迪克工程项目杰出成就奖,三峡电站年发电量首破1000亿千瓦时,澜沧江大华桥、黄登、里底水电站、琼中抽蓄、深圳抽蓄等投产,青海连续9天以水风光等全清洁能源供电,龙羊峡水电站建成30年首次蓄水至正常蓄水位……中国水电坝工技术继续领跑国际,水电在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节能减排、高效调控和开发利用水资源等综合效益持续显现。中国水电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硕果累累,至目前中国企业参与的建设和投资海外水电工程约320座、总装机8100多万千瓦。40年来中国水电改革创新发展的伟大实践,铸造了雄厚的科技和管理综合实力,中国水电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创造和国之重器,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亮丽名片。

岁月更替,华章日新。2018年水电学会在有关部门和行业单位的关心支持下,获评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4A级单位,进入中国科协“综合能力评估”全国学会前列并成功申报“世界一流学会建设”、大力创建“星级党组织”。2019年水电学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的殷切嘱托,通过搭建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提升科技期刊质量、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打造公正透明的科技创新和人才举荐体系、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方式深化改革等,持续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推动水利水电事业创新发展征程上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

祝愿祖国繁荣强盛,祝愿水电清洁能源事业蓬勃发展,祝愿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幸福吉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