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张野赴南瑞集团和南京水科院调研座谈
2019/6/20 22:55:0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9年6月14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野分别赴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进行调研并座谈,重点倾听了解两个会员单位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和诉求,以便于学会更加精准地、有针对性地为会员科技创新发展服务。

上午,张野来到南瑞集团(国网电科院),在吴维宁副院长等陪同下,参观了智能电网保护和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实验室最新重大科研、技术成果和系列实验平台,亲身体验最新一流电力科技。成立4年多来,实验室在电力系统保护控制、安全稳定、智能调度、变电站自动化、公共实验等方面不断取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支撑和引领行业发展的研发成果,10余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级科技奖励,其中参与完成的“互联电网动态过程安全防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新能源发电调度运行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专利授权80余项,软件产品登记70余项,同时培养了多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国电电网公司人才等,并与国内重点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引进和培养硕、博士百余名。



(张野在南瑞集团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座谈会上,吴维宁副院长介绍了集团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传递了“创新科技、创造价值”的理念,强调创新要有原则,创新不是一味追求新奇特,而要追求高稳定性、高可靠性,才能为市场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张野对南瑞集团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参与学会工作、运作管理好学会自动化专委会表示感谢,对近年来集团在科技创新驱动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给予高度赞赏,为集团成功研发了电力领域一系列重要产品、打破了国外垄断局面和领先国际而感到自豪。张野强调,企业要发展科研是基础,核心技术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只有雄厚的技术和人才力量,才能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学会是广大会员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共同的家园,服务是学会生存的根本,学会将通过搭建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科技期刊质量、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打造公正透明的科技创新和人才举荐体系等,努力把学会建成充满生机和活力、满足行业发展需要的现代科技社团,使其真正成为广大“水电人”所信赖、拥护和支持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下午,张野来到南京水科院铁心桥实验基地,在院党委书记段虹、副院长李云等陪同下,现场考察了通航建筑物试验厅、土工离心机、长江河口段试验厅、白鹤滩实验厅、筑坝技术试验厅等试验厅室开展科研试验的情况,听取正在开展的三峡升船机、土工离心模型、长江下游河势、白鹤滩枢纽整体模型等科研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试验条件和科研工作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院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会上,李云副院长介绍了南科院基本情况、近年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未来创新发展方向,希望借助学会的平台积极参与创新型国家建设,为行业发展和各单位科技创新做好服务。张野对南科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学会工作表示感谢,对南科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野说到,南科院的科研实力雄厚,对水利水电科技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为水利水电行业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水电学会将进一步发挥好科技社团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四服务”职能,接长手臂、服务基层,调研会员单位所需、了解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所盼,搭建好企业产学研创新发展的平台和个人成长成才的舞台,共同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野在南京水科院铁心桥实验基地调研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