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跟党走 强国筑梦建新功”系列活动--走进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2021/6/7 15:59:12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64日学会理事长郝荣国、监事长吕明治与来自10个单位的会员代表一起来到会员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开展“跟党走  强国筑梦建新功”系列活动。

 

学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电网仿真中心数模混合仿真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朱艺颖,在407会议室,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红歌伴成长》。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部鲜活的历史,是弘扬爱国主义、凝聚民族力量的强大载体,通过各时期的不同类型红歌,系统讲解各个时期红歌创作的特点和背后的生动故事,把艺术鉴赏融入到党史学习之中,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现场代表被一曲曲经典的旋律带入到一段段不同的历史中,深受感染,备受鼓舞。







   强信念,科技报国跟党走。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系统所资深专家、学会理事李柏青,带领大家参观了电网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依托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仿真技术领域30余年的自主研发技术积累,建成了世界上仿真规模最大、计算效率最高、模拟精度最准确的电力系统仿真平台。仿真平台包括数模仿真系统、数字仿真系统、数据管理与软件研发四个部分,有效解决了我国电力系统的规模、复杂程度、控制技术等已进入世界电网 无人区后,仿不了、仿不准、仿不快的三大难题。其中数模仿真系统,接入国家电网24回在运直流控保装置,支撑电磁暂态仿真超过10000节点。数字仿真系统,建成世界首套基于超算的电力仿真专用系统,自主研发了全部的平台软件和核心计算软件。数据管理及软件研发方面,建立完备的仿真计算数据管理系统,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准确性和唯一性,不断拓展电力系统仿真模型库,支撑新技术、新设备并网仿真需要。通过本次实验室现场调研活动,为今后会员单位之间的强强合作,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奠定了基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