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电学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2022/3/6 18:06:32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234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央学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张野主持,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委副书记郑声安,监事长、纪检委员袁柏松等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深刻阐述了必须注重处理好4对关系,明确提出了6个方面重点工作,为高质量推进“双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会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推进“双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着力推动电力能源全面绿色转型;充分发挥学会作为行业智库平台的桥梁纽带职责和智力密集优势,在促进水风光互补和抽水蓄能产业统筹协调发展、推动行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双碳”目标如期实现等方面,认真研究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和认识,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饱含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极大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奋进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广大青年水电科技工作者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争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会议还就学会若干“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前置审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