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厉兵秣马 奋发图强-2022年全国水力发电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4/15 20:19:07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412日,2022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分支机构和省级水电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张野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会高质量发展等三大方面,为学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党课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对学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把握和运用“十个坚持”,指导学会工作促进学会发展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推进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课开始前,张野理事长代表去年底新换届产生的第九届理事会向大家表达诚挚问候,感谢大家过去五年来的辛勤工作、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第八届理事会赋予的职责使命和各项任务,强调“是你们的努力、奋斗和付出,使学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同时,向第八届理事会全体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专委会领导和各省级学会领导及广大学会工作者表示由衷感谢和衷心祝福,感谢大家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你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学会监事长袁柏松发表讲话,总结肯定了监事会成立以来对学会发展与内部治理加强监督及促进学会规范化建没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建议学会:凝心聚力,当好桥梁纽带服务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推进治理现代化面向世界,拓展开放合作


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作题为《赋能新发展 构建新格局 奋力开创一流学会建设新局面》的秘书长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水电学会系统切实履行桥梁纽带职责,以深化“四服务”为抓手,各方面均取得良好成绩。报告梳理了当前学会工作中存在问题,从党建强会、咨询决策团标制订、改革治理、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科技奖励、人才培养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系统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强调2022学会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各项工作部署和《水电学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着力推进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四服务”效能,团结带领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双碳”目标促进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会分支机构建设和管理,维护分支机构良好发展秩序,全面提升分支机构学术活动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同时也是对学会及分支机构专兼职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一次业务能力培训,会议播放了《全国学会分支机构规范管理》专题讲座视频,同时邀请了中国公路学会会员服务部主任韩立萍就分支机构管理进行经验分享。培训讲座对水电学会下一步修编完善分支机构相关管理办法、激发分支机构活力和动能,具有积极指导和借鉴意义。会议安排9个分支机构和7家省级水电学会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并开展了广泛交流讨论。


郑声安秘书长作会议总结,对过去一年学会上下共同努力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学会系统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党和国家及中国科协对学会工作开展的要求,围绕水电可再生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发展需求,大力实施学术、科普、智库“三轮驱动”,全力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学会组织建设。强调要推动党的全面领导与依法依章程办会有机统一,完善内控管理体系,强化分支机构规范运作,促进学会持续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水电学会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凝聚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争先、奋力前行,全力服务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促进水电可再生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会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37家分支机构和21家省级水电学会有关负责人、秘书长和管理人员共130余人参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