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22大学生暑期水电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22/8/8 21:18:14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共同组织的“2022大学生暑期水电社会实践活动”8月4日在广东阳江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期10天,参加活动的有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河海大学、宁夏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青海大学、新疆农大、三峡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贵州大学等14所高校的26名优秀大学生。

本次活动依托广东抽水蓄能电站和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两座大型抽蓄工程,得到了中国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调峰调频公司派员全程对接,并对活动内容进行了精心安排和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

活动以专家讲座、工程现场讲解和分组跟班实习等形式进行。讲座内容包括抽水蓄能电站的设计、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布置及水工建筑物设计、水电厂发电原理及主要系统概述、抽水蓄能机组发电流程、电厂水工建筑物系统简介、中国水电技术开发及其应用、安全培训等丰富全面的知识。活动中学生们深入电站施工运行现场,在认真聆听专家现场讲解过程中实地了解了电站上下水库、地下厂房、水轮机组、电气系统等专业设施和知识。

实践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学生们到位于广州从化的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进行主题教育活动,一起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进一步加深了对抽水蓄能电站的直观认识和了解,丰富了水电各有关专业和运行方面的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对水电事业的信心和热爱。

2013年起,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暑期水电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举办的特色品牌公益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大对水电水利专业优秀学生的培养力度,通过工程实践和亲身体验等大力培育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科技人才,激发水电水利院校学生的工程创造和创新能力,将来更好地为国家水电和生态文明建设奉献聪明才智,服务我国水电清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积极意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