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2023/1/7 23:54:1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315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学习,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和学会及水电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2022年度十大反腐热词、2023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重要精神。学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郑声安,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席浩,副秘书长李世东参加了学习。支部书记席浩带领大家对每一个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详细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深情回顾党和人民走过的极不平凡征程,鲜明宣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过去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贺词中特别点赞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是对广大水电人的最高褒奖和最大激励,令人倍感振奋、受鼓舞倍增干劲学习强调,新征程时不我待新使命催人奋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秘书处全体同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一流学会建设、助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和实现“双碳”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反腐热词反映纪检监察工作实践,每个热词背后都蕴含着全面从严治党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深刻内涵,反映了群众对正风肃纪反腐的强烈期盼。学习强调,每位党员干部务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坚定不移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心协力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要始终恪守和带头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持党性锻炼,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以各项法规、纪律作为行为准则,忠实履行职能,本本分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坦坦荡荡做事,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争做新时代清正廉洁合格党员。

党的二十大就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确保能源安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统筹水电开发和生态保护、科技自立自强、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等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新的明确要求。2023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重点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能源发展思路,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学习强调,新一年学会上下要不断强化服务电力能源行业、水电事业的政治担当,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具体部署上来,真抓实干、奋勇前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水电可再生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科技工作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学习强调,学会及各分支机构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面向”,坚守“四服务”职责定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团结凝聚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砥砺勇毅担当,奋力创新创造,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