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召开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二次理事会
2023/5/29 8:57:30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二次理事会于526日在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赵全胜主持,北京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朱国金致辞,理事长严旭东作理事会工作报告,秘书长郭清作理事会财务报告,监事长王可作监事会工作报告,学会副理事长应小军、刘志武、冯杰、金峰,以及来自15家会员单位的代表、监事共计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公司副总工,北京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朱国金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推进,抽水蓄能建设驶入发展快车道,加强水力发电技术攻关、科普推广和人才培养,对确保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作为团结首都广大水电清洁能源行业科技工作者的学术平台,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学会第五届理事长严旭东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2022年度学会重点工作,从学会内部治理、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学术交流、服务青年人才成长、公益活动与科普宣传五个方面肯定了学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的背景下,在青年人才托举和水电科普工作等方面有所突破和收获,实现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为建设世界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做出了积极贡献。部署学会2023年度工作,要求学会要继续充分发挥学术团体的平台桥梁纽带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释放学会活力、提升学会能力,增强学会对水电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以促进水电科技工作者学术成长为宗旨,搭建满足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成长需求的各类平台。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团结首都广大水电清洁能源行业科技工作者,砥砺初心、勇毅前行,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学会发展和可再生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如期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理事长严旭东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监事长王可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秘书长郭清作《理事会财务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五届会员代表、理事调整及新增的议案》、《学会优秀会员评选表彰办法》修订、学会2023年度主要工作计划及预算;揭晓了学会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共10人,并为其颁发感谢信;为学会入选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7位青年人才颁发入选证书、为学会第二十三届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学会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北京院副总工程师杨梅,学会入选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代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段亚飞博士,第二十三届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任炜辰博士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感言,感谢学会提供的平台和给予的支持与荣誉,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参与学会开展的各项学术交流活动及科普工作。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二次理事会圆满结束。学会将带领广大理事、会员和水电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水电清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如期实现“双碳”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颁发学会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感谢信

学会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 杨梅发言

颁发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证书

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学会入选者代表 段亚飞发言

颁发第二十三届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荣誉证书

第二十三届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任炜辰发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