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水电学会在2023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青海主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6/6 16:10:55    新闻来源: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5月30日下午,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青海省主场活动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参与活动的单位有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国防科工办、全省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代表、青海师范大学师生等。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组织16名党员和科技工作者参加了2023年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并以此为契机由学会党支部开展了以“点亮精神火炬,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发布仪式后观看了主旋律话剧《永怀之歌》。


发布仪式上,省科协党组书记尤伟利在致辞中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他提到,我省科技事业和经济发展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才华和辛勤付出, 今天在青海高原大地上评选出王跃忠等10位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他们积极投身科技事业,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保卫人民生命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通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科技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


话剧《永怀之歌》由青海师范大学自创自编自演,以“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主要事迹为内容,以特殊时代为背景,高度浓缩了郭永怀先生一生的学研之旅、精神之旅、情感之旅和奋斗之旅。郭永怀先生是中国力学科学的奠基人和空气动力研究的开拓者,也是以烈士身份被追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科学家,更是中国知识分子的表率、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表率。话剧通过一段段影像,一篇篇往事,一片片复原场景,从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国家、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爱在天际六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先生的卓越功勋、家国情怀与赤子之心,再现了先生伟大传奇的人生历程和我国国防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郭永怀先生把自己短暂的一生献给了祖国的科学事业,他的这种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我们建立自信、增强认同、激发热情、积聚能量的源泉。我们要以郭永怀先生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学习他心系祖国、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艰苦创业、追求真理、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科学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