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
2023/7/16 16:17:48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377上午,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水电学会青工委)成立大会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举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戴济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张宗亮,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时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胡亚安中国水利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记伟,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黄海田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贺蔚受邀出席水电学会青工委第一届委员、秘书处成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青年科技骨干和研究生18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水电学会青工委第一届主任委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唐云清主持。

 

郑声安在致辞中指出,水电学会青工委的成立是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青工委的成立能更好地引领水力发电行业青年思想、协调青年事务、促进青年成长、了解青年状况、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需求,打造素质过硬的青年干部队伍,为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交流搭建平台,为持续推动水电事业培养优秀的后备队伍。希望青工委要做水电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和成才的引领者和组织者,成为学会开展青年工作的手臂,并做好政治思想引导,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戴济群在致辞中对水电学会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给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青工委的工作,做好青工委的坚强后盾,为水电和新能源行业青年搭建一个展示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更好地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

  

中国水利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记伟代表兄弟青工委致辞,国际水电协会副总裁Pablo Valverde博士、国际航运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席Sebastian Iglesias博士、亚洲水理事会青年专委会主席Nirina Khadgi博士分别通过视频致辞

 

 

 

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张宗亮和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分别做《水利水电工程数字设计、智能建设与智慧运营》《我国水电发展现状与趋势》特邀报告,介绍了我国水电行业数字与智能方面的创新成果,以及水电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行业青年科技工作者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思考建议。特邀报告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时强主持。

 

会议举行了第一届委员聘书颁发仪式,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为第一届青工委主任委员唐云清颁发聘书,郑声安和唐云清为第一届青工委副主任委员和委员依次颁发聘书。

 

77下午,水电学会青工委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选举了青工委党工作小组成员,讨论通过了青工委工作规则,部署了第五届水电英才奖申报事宜,委员们就青工委近期工作和未来发展等事宜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会议由第一届青工委秘书长李君主持。

 

 

会后青工委委员参观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铁心桥试验基地通航试验厅、长江河口段试验厅和白鹤滩试验厅,并实地调研了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上下库和地下电站建设情况。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