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2023/7/22 23:18:49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3年7月18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致贺信、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及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等精神,并就学会若干“三重一大”事项进行前置审议。会议由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张野主持,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纪检委员、监事长袁柏松,党委委员宗敦峰、龚和平、汪小刚、席浩出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关怀重视,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科技人才是国家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是科技创新队伍中最具活力的生力军,学会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不断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已正式成立,要切实发挥好青工委组织作用,为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交流搭建平台,为持续推动水电和新能源事业培养优秀的后备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学会三层组织体系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学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出系统阐释,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会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和信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转化为助推加快科技强国建设、如期实现“双碳”目标的具体行动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对推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清洁能源开发领域科技创新、决策咨询、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团体标准和专业培训等工作,助力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充裕、经济高效、供需协同、灵活智能的新型电力系统,更好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鲜明提出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明确“十个坚持”重要原则,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会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行动指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对学会官网、公众号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网信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

学会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致贺信的重要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加强中外水电和新能源领域的学术交流、经验分享和合作,为世界水电和新能源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