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会青托人才参加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启航特训营及青年科技人才异地培训
2023/8/21 17:14:30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北京市科协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科技人才工作的意见》,团结引领凝聚首都广大青年科技人才,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加强京沪科技人才交流,6月—8月,北京市科协举办了2023年北京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启航特训营和2023年青年科技人才异地培训,培训活动得到我会青托人才的积极响应,陈昂、段亚飞、唐彩红、周扬参加了青年科技人才启航特训营第一期、第三期的培训,邵博参加了青年科技人才异地培训。

2023年北京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启航特训营

2023年北京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启航特训营邀请了高分子化学家李永舫院士、香料和食品添加剂学专家孙宝国院士、科技战略咨询专家刘海波教授、哲社领域专家陆园园教授、以及市科协业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盖了党的理论、首都发展、技术前沿、成果转化等主题。培训形式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首钢园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举办团队建设、交流研讨等活动。培训效果上,通过大师课程与实训交流,学员们沉浸在爱国奋斗的浓厚氛围中,提升了对党情国情市情的深度认识,提高了政治素养,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培训期间,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广泛交流,深度参与,碰撞未来合作共赢的潜力价值,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对科创中心建设以及市科协人才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学员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专题片《大先生》,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分享了培训体会,纷纷表示从老一辈科学家身上汲取了爱国奋斗、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深化了思想认识,开拓了视野眼界,提高了人生格局;在相互交流中,找到了同舟共济、并肩作战的同路伙伴。学员们的发言意气风发,体现了新时代首都青年人才的热情担当和奋斗使命。


2023年青年科技人才异地培训

2023年青年科技人才异地培训邀请了复旦大学等上海知名科研机构和上海市科协业务部门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培训期间,来自首都各个科研单位的二十余位青托人才和茅以升奖获得者,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词。授课在上海科学会堂进行,让学员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上海科协数十位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学习到钱学森心系祖国的爱国精神、王应睐淡泊名利的无私奉献精神、谢希德言传身教的育人精神。在紧张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参观了李政道研究所、上海市人工智能研究院、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张江药谷原能细胞产业园、百度张江展厅等地,对科技新领域新赛道开放创新产生了直观认识和深入思考。

培训期间,学员们广泛交流,在异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会邵博博士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分享了培训体会,表达作为水电领域青年科研人员,会从维护国家清洁能源安全与发展、保障国家核心利益的战略全局出发,自觉担负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职责。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