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会参加“2023年北京市科协党务干部培训班 暨科技社团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11/17 15:59:14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1月14日至15日,北京市科协党务干部培训班暨科技社团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市科技教育中心(市科协党校)举行。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洁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主持开班式。此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会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胡玉成现场参会,学会理事长严旭东、监事长王可、秘书长郭清以及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其他成员线上参会。


开班式上,沈洁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创建一流学会  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科技社团力量》的专题报告。她指出,科技社团是科技人才和创新资源的聚集地,承载着繁荣学术交流、培育科技人才、促进国际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的重要使命。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现代化中国特色科技社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发展信心,聚焦主责主业,优化治理结构,提升竞争实力,在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深化“四服务”成效,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创新力、服务力。沈洁强调,科技社团党建工作小组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的保障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和精神引领,聚焦“国、家、人”改革目标,围绕服务“国之大者”,打造科技工作者的情感殿堂和精神家园,推动学会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市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会上,来自四个科技社团的代表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


培训以“科协组织如何加强党建引领,立足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展了分组讨论。市科协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党务干部参加讨论,并就科技社团所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及对市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交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