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会参加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举办的党委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
2023/11/27 16:53:00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1月21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张野以“强化党建引领 争创一流学会”为题做专题报告,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学会党委委员、监事会成员、分支机构及省级水电学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学会秘书处人员共210余人参加。我会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胡玉成现场参会,秘书长郭清线上参会。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广大科技工作者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张野在专题报告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认识体会,系统回顾了今年以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智库咨询、国际交流、标准制定、期刊建设、内部治理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并就进一步发挥好学会三层党组织体系作用,深化党建强会引领创新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党建是引领学会正确发展方向的根本保证,要充分发挥学会行业平台优势和会员企业资源优势,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把学会打造成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更广泛团结凝聚广大水电和新能源科技工作者,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学会智慧和力量。

活动邀请中国自动化学会组织管理部负责人分享了分支机构管理实践与发展创新经验。学会水库专委会、抽水蓄能行业分会、碾压混凝土筑坝专委会、继电保护与励磁专委会等4家分支机构代表围绕自身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作为水利水电及新能源领域科技社团组织,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领和保障学会健康发展。未来,学会将在北京市科协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等上级组织的指导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四服务”职能,坚持“四个面向”,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举荐、科学普及等方面深耕细作、积极探索,为推动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