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水电学会党委组织赴浙江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2023/12/7 15:57:16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安吉余村考察时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1129日至121日,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组织部署下,由水电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具体推动,联合浙江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上海市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电建华东院及三峡集团上海院等有关党支部和水电学会小水电专委会、大坝安全专委会党的工作小组,赴浙江开展了“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涵盖主题教育、党史教育、现场调研教学等,召开了主题教育座谈会,先后到浙江安吉余村、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王会悟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张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席浩以及共建单位党员干部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1129日,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浙江余村,切实感受生态经济发展带来的重大转变。在“两山”纪念碑前、“两山”会址展示馆、文化礼堂、农村电影院等场所,党员们了解余村的发展历程,学习了“两山”理论的深刻内涵,感悟了在“两山”理论指引下余村的绿色创新发展之路。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距离余村4公里的长龙山抽蓄电站,共同见证水电人践行“两山”理论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成果。大家参观了长龙山抽蓄电站展览厅,回顾长龙山抽蓄电站的建设历程;深入电站上、下水库和发电厂,了解电站的运行情况;与长龙山抽蓄电站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会,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通过互学互鉴,不断推动党建工作理念更新、方法创新、成效出新。


1130日,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浙江南湖参观学习。走进南湖水上课堂,重温中共一大会议历程;登上湖心岛,共同瞻仰红船,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的红船精神。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每位党员都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重温先辈革命历程,回首艰苦革命岁月,缅怀杰出革命人士,汲取砥砺前行力量。

121日,全体党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调研的乌镇,学习乌镇在历史遗产保护开发的同时,携手互联网创新发展,见证千年古镇破茧成蝶、展翅高飞的发展之路。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乌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会悟纪念馆,深刻了解被史学家称为“中国共产党第一位会务工作者”、“第一位安全保卫工作者”的“一大”会议的重要参与者、见证人王会悟的爱国精神和革命情怀。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力发电工程领域的应用和实践。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持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论推动工作实践,助力水电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如期实现“双碳”目标、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贡献水电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