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2023年度理事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3/12/22 19:41:53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2月22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23年度理事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学会张野理事长,郝耀辉、王永祥、王良友、龚和平、朱跃龙等副理事长(名誉副理事长)和授权代表,以及学会理事代表和秘书处工作人员20多人参加会议郑声安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张野理事长关于学会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设想的介绍。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国科协、国家能源局等有关部门关心指导下,在第九届理事会正确领导及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大力支持下,学会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在打造特色党建活动、强化学术立会、建设高端智库、促进科学普及、增强科创服务、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深化改革治理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设想,张野理事长强调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需求和重大工程,强化“四服务”工作职责,切实提升学会的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着力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之家。

与会副理事长和代表积极围绕学会工作发展、行业科技和发展热点难点、会员企业需求和学会服务方向等深入交流、建言献策,就加强前瞻性研判和前沿科技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水利水电建设、促进水风光多能互补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增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加强新兴交叉前沿学科分支机构建设等达成共识,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郑声安秘书长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学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方一如既往的积极支持和共同努力,对此学会常怀感激之情、永葆进取之志。下一步在学会理事会的领导下,积极梳理与思考行业发展问题,与各会员单位共谋共商、共建共享行业科技前沿与创新,努力在党建引领、组织凝聚、学术创新、社会公信、国际影响等方面做出新成绩,促进均衡发展,争创中国特色一流学会,不断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需求和重大工程的能力,为促进我国水电和新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熊麒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