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继保与励磁专委会陈小明秘书长一行赴成员企业交流调研
2023/12/28 17:36:07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3年12月25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继电保护与励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小明、副主任委员陈俊、副秘书长晋兆安和黄福强、委员柯德渠以及重庆墨菲科技公司总经理毛彦军、副总经理刘远兴等一行人,赴专委会成员单位重庆新世纪电气有限公司调研,就业务对接、科研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新世纪电气总经理寇小林对陈秘书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多维度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以及主营业务、技术水平、管理文化等核心竞争力,希望通过学会和专委会平台多与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共促相关专业领域技术创新发展。

陈小明秘书长回顾了专委会发展换届情况和双方友好合作历程,赓续友谊、深化协作。黄福强副秘书长介绍了专委会“四服务”职责定位,分享了在推进行业技术进步、服务成员单位过程中大家普遍反映的重要问题和行业需求、企业诉求,表示专委会在学会统一领导和有效统筹下加强资源整合,发挥专家群体优势,携手各成员单位在赋能行业创新发展上共展新作为。


围绕如何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提质增效,结合新世纪电气在电力自动化产品及其相关软件开发方面的深厚实力以及在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方面的丰富经验,专委会剖析了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关键问题,提出了“如何开发一款硬软件结合的智能终端工具,降低IT与OT融合难度,推进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一种解决思路。双方深入探讨了新型终端特征需求、技术路线和应用场景等,彼此启发,收获良多。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新世纪电气的生产区、产品线和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了解智慧调度、智慧检修以及数字孪生等智能电站建设的探索情况。


据悉,新世纪电气公司致力于电力系统自动化软件产品及其相关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涉足新能源、电动汽车、智能电网、轨道交通、工业控制等多行业应用技术开发,向客户提供自动化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成套设备总包供应和服务业务,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十一大系列120余种规格的各型电力自动化产品及其相关软件产品,装配了3000余座变电站、3000余座发电站、数十个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完成了东南亚地区80余个水电站自动化项目总包业务,业已成为国内小水电领域龙头。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