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2024/1/3 18:01:46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3年12月29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就学会若干“三重一大”事项进行前置审议。会议由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张野主持,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纪检委员、监事长袁柏松,党委委员宗敦峰、龚和平、汪小刚、席浩出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全局,对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学会上下要一体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的地位作用,积极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加强学会与地方合作,助力科技经济融合。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推进国际友好合作交流,生动鲜活讲好新时代中国水电故事,进一步提升中国水电的国际影响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深刻阐述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系统部署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点任务,为加快推进我国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会上下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涉外法治相关工作,加快提升涉外法治能力,运用法治思维更好防范化解风险。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教育,推动宪法实施。要以更大力度深化学会内部治理,完善以学会章程为核心的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水电和新能源科技工作者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会上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科技社团新使命新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效能。要牢牢把握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求,着力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和科技人才培养力度,加快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提高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贡献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意义、原则要求、重点任务,为深入推动实施这一重大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学会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科技社团平台优势和行业智库作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服务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毛泽东同志的光辉一生,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深刻阐明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价值和指导意义,强调要把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学会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历史功勋,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学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会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找准水电和新能源行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结合处,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推动农村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根本指导。学会上下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开展查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学会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做好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探索建立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机制,为广大党外水电和新能源科技工作者发挥聪明才智服务企业和行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平台保障,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开展对外民间科技交流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自信自立、开放包容、公道正义、合作共赢的方针原则,积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