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九届四次理事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4/1/28 23:09:25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月26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九届四次理事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张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作题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奋发有为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赵登峰、李庆江、晏志勇、安洪光、汪小刚、龚和平等学会副理事长/名誉副理事长、党卫副监事长,以及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和授权代表、会员单位代表、各分支机构和省级水电学会负责人和代表、监事会监事等21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对学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分析了当前学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新要求,明确了2024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一年来,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需求和重大工程,以深化提升“三型组织”建设、“三轮”驱动工作载体和“四服务”职能为目标驱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活动并取得实效,有力支撑服务了水电与新能源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张野理事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郑声安秘书长作大会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了新一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高质量发展坚强保障;二是打造行业高端智库,有力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及行业企业科创发展;三是打造学术品牌集群,大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四是做强科技评奖评价,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五是加强科普宣传工作,助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促力抬升国际影响力;七是着力深化改革治理,持续激发内生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部分成员调整的议案、2023年度理事会闭会期间常务理事会履职情况的报告、学会2024年度主要会议活动计划等事项。党卫副监事长作学会监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对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履职情况、学会工作发展成绩、执行国家财经法规等给予了肯定,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等建议,助推学会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赵登峰副理事长作常务理事会履职情况报告


龚和平名誉副理事长作理事调整议案报告


席浩常务副秘书长作财务报告


汪小刚名誉副理事长宣读大会决议


党卫副监事长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理事和代表积极联动、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学会一年来在党建引领、主题教育、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科普宣传、国际交流与合作、会员服务、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一流学会建设等提出了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张野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会党委、理事会向长期关心指导学会工作的中国科协和水利部、民政部、国家能源局等部门,向积极支持参与学会工作的广大会员单位、理事、院士专家及学会工作专兼职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围绕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创中国特色一流学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上展现新作为;二是强化学术引领,在推进一流学会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三是筑牢发展之基,在深化内部治理改革上展现新作为。

大会号召,学会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认识推动水电和新能源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对标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和中国科协一流学会建设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方向引领,一手抓行业引领发展,一手抓严格规范管理,持续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技学术组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使学会真正成为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