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到桐庐科协调研交流
2024/3/17 23:13:34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4年3月15日下午,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世东一行4人到浙江省桐庐县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就加强全国学会与地方科协协作共建、设立水电学会杭州(桐庐)科技服务站等事项进行交流座谈。

桐庐县科协党组书记潘小英对水电学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和共同推进设立水电学会杭州(桐庐)科技服务站,通过加强国家级学会与地方科协的资源整合和深化协作,共同为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好服务。桐庐县科协副主席沈磊介绍了设立水电学会杭州(桐庐)科技服务站的目的意义及建设方案。

富春江镇政府经法办副主任蒋略介绍了“中国水力发电设备制造基地”建设、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发展规划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章焕能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规划与技术需求等情况。

水电学会科创部副主任孙卓表示,学会拥有经验丰富、实力强大的专家资源,在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推动水电与新能源行业技术进步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能够为科技服务站切实发挥好作用提供强有力支撑。学会综合部主管张琦介绍了中国科协有关科技服务团和服务站的建设要求。

李世东副秘书长对桐庐县科协、富春江镇政府和浙富公司对水电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学会将在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技服务相关指导和要求下,携手各方着力推进建立水电学会杭州(桐庐)科技服务站,并就下一步做好服务站工作提了几点想法:一是深入调研了解桐庐本地制造企业特别是水电企业的情况;二是透彻了解本地企业“走出去”的需求;三是提出引进学会专家团队并发挥作用的具体措施;四是分解目标,落实科技服务站具体任务和考评目标;五是提出科技服务站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的指标。

与会各方经充分交流达成一致共识,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携手努力推动水电学会杭州(桐庐)科技服务站的建设工作尽快落地实施,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共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