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会参加北京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
2024/3/18 17:08:56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3月15日下午,北京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孙文锴出席会议,北京市科协主席李静海讲话。会议由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丁勇主持。北京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各区和经开区科协负责人,北京市科协所属学会、基层组织负责人300余人参会我会秘书长郭清现场参会。

 

会议审议了市科协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改革、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北京市科协成立60周年。这一年,科协工作融入中心更加有位,服务大局更加有为,凝聚力量更加有力,社会影响更加有质。科协系统的工作得到了各级、各界的认可,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在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也是市科协深入落实“十大”工作部署的重要一年。市科协将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责,落实全市重点任务,抓重点、抓特色、抓实效,不断增加工作系统性,团结带领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实干实绩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市科协将牢记政治使命,不断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凝聚创新力量,服务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融入发展大局,助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厚植创新土壤,提升首都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会、区科协和基层组织代表围绕高水平学术交流、提升科素、服务科创、科学普及和智库建设作交流发言。北京市科协主席李静海对市科协2023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4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人才导向,持续在推进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上展现作为;三是坚持首善标准,持续在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上展现作为;四是坚持开放包容,持续在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上展现作为。

2024年,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将继续围绕北京市科协工作重点,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人才培养,树立榜样力量,团结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打造水电行业创新成果交流的学术平台,为推进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