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24年全国水力发电学会负责人工作会议在筑召开
2024/4/8 23:03:07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聚力凝心奋发有为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4年全国水力发电学会负责人工作会议在筑顺利召开

4月2日,2024年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分支机构和省级水电学会负责人工作会议在贵阳顺利召开。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桂荣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作题为《关于加强学会建设的思考》的精彩专题讲座。中国电建贵阳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建学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学会理事长张野、监事长袁柏松分别作讲话,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主持上午全体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来自学会秘书处及40家分支机构、22家省级水电学会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张野在讲话中表示,学会工作成绩的取得,有赖于各分支机构和省级学会的携手奋进、精诚协作,并对大家对学会事业的热爱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野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二要强化组织建设,提升规范化法治化管理水平;三要融合发展效能,构建高效联动工作体系。


袁柏松在讲话中表示,监事会将监督职责融入学会日常会议、内部治理和财务管理等各方面,对促进学会深化改革和规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一年两次的监督检查表明,学会能够不断强化治理体系建设,持续夯实“四服务”根基,在重大决策、重大事项等方面保持了有效的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健康稳健、经营成果稳步增长。


(武建学致辞)

武建学在致辞中表示,贵阳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清洁能源开发,先后完成了30余条大中型河流的水能开发规划和国内外160余座大中型水电站的勘测设计及工程总承包任务,为国家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贵阳院将依托学会这个大平台,进一步强化与各兄弟单位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重大技术攻关,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着力为各类重大项目的高质量推进强化技术支撑。


(郑声安作报告)

郑声安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水电学会系统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需求和重大工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行业科技学术平台作用,以深化提升“三型组织”建设、“三轮”驱动工作载体和“四服务”职能为目标驱动,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报告梳理了当前学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党建强会、咨询决策、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标准研制、改革治理、国际合作、科技奖励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系统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席浩宣读表彰决定)

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席浩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学会工作者的决定,共有21个集体(分支机构+省级学会)和34名个人获得荣誉。通过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学会系统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营造主动担当作为、奋勇创新争先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为推动学会事业创新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再立新功。


会议安排4个分支机构和2家省级学会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席浩、副秘书长李世东分别主持下午的分支机构组和省级学会组讨论,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增进相互间工作了解,厘清思路、鼓足干劲、协同发力,共促“四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会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国科协部署要求及学会九届四次理事会安排,紧紧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引领,锐意深化改革,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服务实效,着力在推进一流学会和一流期刊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团结引领广大水电和新能源科技工作者,为推动水电和新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如期实现“双碳”目标,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