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秘书处学习贯彻中国科协八届二次全委会精神
2012/2/14 9:48:0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2年2月1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召开秘书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科协八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代秘书长李菊根主持会议,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副秘书长李新、张博庭及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吴义航常务副秘书长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指导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同志在八届二次全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代表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2012年的工作部署,并结合水电学会2012年的工作做了讨论发言。

李菊根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央关于科协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国科协有关会议精神,为我们做好学会2012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令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他强调水电学会工作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科协“四个着力”的要求,努力提升学会能力和整体服务水平,切实履行好“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能,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团结和带领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为促进水电资源合理利用和科学开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会议讨论认为,2012年水电学会要在开展好学术交流、科普舆论宣传、科研咨询、科技奖励和表彰举荐科技人才、组织建设和日常管理等的同时,着重开展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是积极发挥学会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独特作用,组织编撰“中国水电百年文化”系列书籍,力争2012~2013年完成编撰工作。

二是充分发挥学会在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发展中的作用,研究编制“中国水力发电科技发展研究报告(2049)”,助推我国水电事业科学发展,提高学会为科学决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紧紧抓住能力建设这个关键,编制“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提高水电学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和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争取进入示范性全国学会打好基础。

四是围绕推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积极参与中国科协2012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加大水电科普和舆论宣传力度,大力培育水电科学文化,提高公众对水电这一绿色清洁能源的科学认知,为水电事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五是以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为依托,充分利用学会的行业影响力和专家群体优势,加强与各大流域公司和水电企业的科研课题和技术咨询服务合作,进一步提升学会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