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武警水电指挥部司令员岳曦少将致辞
2013/1/24 16:42:0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本网讯)1月24日下午,在2013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水电人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这次聚会既是中国水电界延续多年的新春恳谈会,也是表彰2012年度水电科技奖的盛典。为了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改会风、不搞铺张浪费的号召,会议的形式做了一些改变:不送礼品,不摆宴席。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先生;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大坝协会理事长、水利部原部长、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汪恕诚先生; 国家开发银行原行长姚振炎先生;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基尧先生;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先生,副部长刘宁先生;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先生;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原总经理、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周大兵先生;武警水电指挥部司令员岳曦少将等以及有国家有关部门、大型企业集团和有关业主、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社团组织、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设备制造、新闻媒体、武警水电部队等共94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和来宾,近400人出席大会。   武警水电指挥部司令员岳曦少将致辞。

 

主持人:首先请武警水电指挥部司令员岳曦少将致辞。大家欢迎!

岳曦:

尊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在蛇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水电同仁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商水电发展大计,展示水电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科学发展的勃勃生机。作为此次活动的承担单位,我代表水电武警部队向出席今天会议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中国水电做出贡献的各界同仁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持水电建设发展的国家有关部委,集团公司,相关单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也是我国水电事业稳步发展,成就卓著的一年,2012年,我国水电界紧紧抓住水电开发的有利时机,牢牢把握可持续发展的开发理念,攻坚克难,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到2012年底,全国水电装机容量达到了2.49亿千瓦装机容量,水电发电量稳步增加,水电管理,研发体系逐步的完善,水电建设进一步的完善,三峡电站32台设备全部发电,糯扎渡,锦屏二级大型水电站机组投产,这些标志我国水电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不断的成熟,标志中国水电事业从追赶事业,到领导全球的跨越。特别是随着建设,生命文明和美丽中国新理念的提出,我国提出积极发展水电,提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比例的战略,水电发展十二五规划正式发布,这些都充分表明,党和国家对水电发展的高度重视,预示着中国水电开发建设进入了更加有序发展的新时期。

    水电部队作为水电大家庭一员,我们为中国水电事业的蓬勃发展感觉无比的骄傲,为中国水电建设做出贡献感觉无尚上光荣。几十年来水电部队管理体制已经变化,与水电事业始终紧密相连,我们坚持科技领先,质量第一,积极投身水利水电为主的重大项目的建设,参与三峡工程,西电东输,南水北调,西藏铁路多项项目,参与多项重大抢先业务,有效履行了责任使命。在抢险救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09年将水电部队纳入国家应急救援预案体系,2012年调整为水利水电设施应急排险,部队建设全面转型。

    回顾历史我们感到水电部队的成长进步,发展壮大,始终离不开水电事业,各位领导专家同仁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一直心怀感激,展望未来水电部队发展,更离不开水电这个领域。水电设施,抢先救援。请大家继续关注水电部队,在今后的业务中给予更多的帮助。2013年是全面实施水电发布,十二五规划的起步之年,让我们团结在一起,为祖国的水电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在此祝愿各位领导和来宾,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水电事业,明天更美好,谢谢大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