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会贯流式水电站专委会第九次年会在长春召开
2014/8/29 9:02:18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贯流式水电站专业委员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贯流式水电站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九次年会(委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于2014819日至22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到会指导,参加会议的有专委会委员、委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共88名代表

大会首先召开预备会议,审议了专委会有关工作事项,由专委会秘书长夏红梅主持,专委会委员出席,委员单位负责人列席。预备会听取了专委会秘书处关于《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贯流式水电站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的编制说明和专委会201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和副主任委员增补、变更及有关单位申请入会报告;各委员代表对工作条例提出了补充、修改意见,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经过认真讨论与审议,形成了多项决议。

预备会后召开了全体代表大会。会上,松原市哈达山发电有限公司朱长宏总经理致欢迎词;专委会黄顺明主任委员作工作报告;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吴义航常务副秘书长作讲话;夏红梅秘书长宣读了大会有关决议;代表们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黄主任在工作报告中阐述了我国贯流式水电站设备制造取得的成绩和贯流式水电站近年在运行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以及设备检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专委会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下一年工作提出了设想。吴义航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水力发电近年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一个时期水电发展形势和建设前景进行了展望,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把我国贯流式水电站设计、科研、施工、制造、运行和管理水平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正式会议后,开始技术交流,由赵刚副主任委员主持。本次大会共收集论文47篇,内容涵盖设计、制造、施工、安装、运行和备品备件供应等。大会编辑出版了《论文集》,并选出11篇具有代表性的论文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宣读。这些来自贯流式水电站生产一线的论文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台上台下不时互动讨论,共同探讨技术难题,气氛热烈。尤其是当东方电机有限公司钱昌燕总设计师在大会展示东方电机机组在巴西杰瑞水电站成功投运,并介绍我国在超大型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的设计、制造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时,代表们都为我国水电技术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

大会后,全体代表前往松原市哈达山水电站进行了技术考察。在电站厂房内,很多同志下到水轮机层,认真察看伸缩节、接力器、排水泵的运行情况;在中控室向运行值班人员详细了解机组运行状况;不少代表还爬上大坝坝顶,察看电站枢纽全貌和水库及闸门运行情况。代表们对哈达山水电站运行管理水平表示称赞,也希望专委会继续组织开展这样的交流活动。

会议建议专委会今后将与贯流式发电技术一脉相承的潮汐能发电纳入专委会技术交流范畴,并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号召全体委员单位继续共同努力,为中国贯流式水电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次会议总结了工作,安排了任务,进行了交流,理顺了专委会领导组织架构,通过了专委会工作条例,参观考察了哈达山水电站,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本次大会得到了吉林省松原市哈达山发电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专委会秘书处代表全体与会代表再一次表示衷心地感谢!(伍展阳)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