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4年南方七省(区)施工暨水电站运行管理专委会学术年会在湘召开
2014/9/5 11:22:51    新闻来源: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92日,"2014年青云贵川粤桂湘七省(区)施工暨水电站运行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杜金珉、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纲、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苏祥林、云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冯崇武等领导,以及来自青海、云南、贵州、四川、广东、广西、湖南的各水电工程局、发电厂、电力公司、设计院、学会的领导、专家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建纲副总经理、苏祥林理事长分别代表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和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致欢迎词,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杜金珉作讲话。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湖南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施工专业委员会主任涂怀健主持会议。

会议共收到论文110余篇,内容函盖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技术应用、工程设计方案优化、科研试验、关键技术创新,电厂发电运行、设备维护、运行监控与管理,水库调度管理、工程质量控制等诸多方面,题材广泛、见解独特,具有很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会议出版了《青云贵川粤桂湘七省(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14年施工和水电站运行专业委员会技术交流年会论文集》,其中《流域梯级电站群集中调控的探索与思考》、《可控灌浆新技术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等十篇各省学会选送的优秀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所交流论文展现了水电界的施工建设技术和运行管理的高水平,而且具有地域代表性,反映了不同流域不同电站类别的特点,既体现了专业研究的不同方向的创新和研究成果,也紧密结合了时代和市场的需求。

论文交流后,云南学会冯崇武副理事长、广东学会夏红梅秘书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水电建设者的责任和我们学会为水电科技工作者服务的一贯严谨的态度。最后,湖南学会方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会议总结中说,我们相信这个牵手东西、联谊南北的跨流域跨省(区)跨专业的水电学术交流平台,将会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使老专家能重新焕发专业青春,使年轻一代能后来居上,年年有力作,次次出精品,把这个平台真正办成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

会后,与会代表到黑糜峰抽水蓄能电站进行了技术调研。

会议衷心感谢五凌电力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远程电子有限公司、湖南宏禹水利水电岩土工程有限公司、黑糜峰抽水蓄能电厂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衷心感谢各兄弟学会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