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广东水电学会水工及水电站建筑/水电建设管理及施工专委会2014学术交流会议在海南召开
2014/10/23 16:09:44    新闻来源:广东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广东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工及水电站建筑专委会和水电建设管理专委会学术交流会于20141014日至17日在海南省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两个专委会的领导、委员和相关技术人员共计28人。

    本次活动的学术交流在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海南蓄能发电公司(以下简称海蓄)建设现场进行,由专委会主任章鹏和李少鹏共同主持。学术交流之前,海蓄公司党委书记余建生致欢迎词,学会秘书长夏红梅同志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会有关情况。学术交流时,首先由海蓄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刚同志作了题为"海蓄电站关键技术和建设经验"的学术报告,然后由广东省水电设计院高级工程师熊俊华同志作了题为"大广坝水利水电二期(灌区)工程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周刚同志的报告有关三维数字技术为基础的三维协同设计和以绿色生态工程为建设目标的海蓄工程其他关键技术,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不时打断报告与其互动、讨论;熊俊华高级工程师的报告使大家耳目一新,有机会了解海南省昌化江大广坝灌区的相关技术问题和工程建设的难点,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后,与会代表分别赴现场参观考察了海蓄工程工地和大广坝灌区有关工程。在海蓄工程地下厂房开挖作业点,大家仔细认真的察看厂房顶拱喷锚、开挖岩石的岩性,亲身感受了工程的宏大和施工的困难,接着察看了下水库和上水库大坝基坑;在大广坝灌区,在灌区业主单位领导裴海瑜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典型输水渠段、横跨昌化江渡槽、横穿粤海铁路倒虹吸、分水闸和水源工程戈枕枢纽等。

这次学术活动得到了海蓄公司和大广坝灌区(二期)项目部的大力支持,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和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积极热情的承办和细致的安排,使参加学术活动的同志听到水电技术的新观点,看到了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新方法,收获不小,大家对上述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广东水电学会 伍展阳)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