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利水电岩土工程三维3S技术及安全监测技术研讨会在普洱召开
2014/12/3 15:15:07    新闻来源:云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4年月28日~30日,由水利水电土石坝工程信息网、云南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云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年度水利水电岩土工程三维3S技术及安全监测研讨会"在美丽的茶城——云南普洱市召开。来自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福建省水利管理中心、金安桥水电站有限公司、广西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中水北方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基础工程局、长江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徕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启鹏材料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院、成都院、贵阳院等19家单位的5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公司副总工刘兴宁、云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会副理事长冯崇武、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安全监测专家胡晓云分别致辞。

本次大会以糯扎渡水电站为主题,邀请从事水电开发的业主、设计、施工、管理和科研单位的领导、专家、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共同参与研讨。云南省设计大师、糯扎渡项目经理兼设总刘兴宁做了题为《HydroBIM—水电工程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运行管理一体化综合平台》的报告;昆明院水工设计分院副总工糯扎渡设总袁友仁、长江空间信息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冯小磊、昆明院监测检测分院室主任张礼兵、昆明院水工分院坝工室副主任雷红军分别从景谷地震对糯扎渡大坝影响评价、GNSS监测技术在糯扎渡心墙堆石坝变形监测中的运用、糯扎渡水电站安全技术监测技术创新与探讨、糯扎渡坝料现场压实特性对心墙安全的影响研究等专题进行了阐述。除此之外,重庆徕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介绍了徕卡GNSS和测量机器人自动化监测系统在堆石坝监测中的运用;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数字工程中心介绍了工程地质(岩土)三维设计与分析;中国水电基础局介绍了覆盖灌浆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中国电建昆明院介绍了云南红石岩堰塞湖应急抢险及永久整治工程;泰王国克拉运河工程乏信息条件下的前期勘察设计;乏信息条件下水电工程地质勘察3S集成技术运用实践;上海启鹏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介绍了光纤光栅传感新技术在水利水电长期安全监测系统中的运用。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代表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和前瞻性,研讨会的主题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启迪了智慧。学术报告水平较高,气氛热烈,达到了学术交流和推广的目的,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云南水电学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