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梯级调度控制专委会2016年学术交流会在长沙举办
2016/5/24 9:15:34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梯级调度专委会
 

518日至19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梯级调度控制专委会在湖南长沙组织召开了2016年学术交流会。长江电力总经理助理肖舸、五凌电力副总经理谭文胜、国电大渡河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攀光、黄河水电公司集控中心主任曹光明、雅砻江公司集控中心副主任缪益平,乌江公司集控中心总工程师李成俊、云南丽江金安桥公司副总经理汪建文,以及来自各流域水电企业、科研院所、高校、设备厂商等27家单位近7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江电力梯调中心副总工程师王玉华主持。

五凌电力副总经理谭文胜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五凌电力基本情况,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代表表示了热诚的欢迎,并表示五凌电力将继续加强梯级调度控制建设,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长江电力总经理助理、梯级调度控制专委会主任委员肖舸在讲话中指出,梯级调度控制面临着流域多电站统一联合调度、电力市场条件下的水资源优化利用、水火风光互补等新的形势与挑战,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促进梯级调度控制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围绕梯级调度控制行业的难点热点问题,特别邀请了长江委设计院李安强、长江大学姚华明、南瑞集团公司黄春雷、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周月华等多位专家学者对长江上游水库群联合防洪调度、电力市场条件下的水电调度技术、国外梯级预报调度技术、延伸期气象预报方法等课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会上,由各会员单位推荐的10名代表分别宣讲了各自的优秀学术论文,内容覆盖洪水优化调度、发电量考核与评价、应急补水调度、监控系统建设等梯级调度控制各个方面,论文作者与参会代表相互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五凌电力集控中心和湘江长沙航电枢纽。

本次会议促进了梯级调度控制行业的深入学术交流,提升了专委会在业内的影响力,为推动我国梯级调度控制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