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陕西水电学会开展水电勘察BIM平台应用培训
2017/4/4 16:59:18    新闻来源: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330-31日,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在西北水电大厦东楼16楼会议室开展"勘察BIM平台-ItasCAD V3.0"应用培训,来自各省市勘察设计单位及学会会员单位西北院的10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地质专委会、西北院和依泰斯卡(武汉)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会上,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地质专委会主任、西北院副总工王志硕代表承办单位讲话,他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住建部于2016年颁布《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将建筑业BIM建设范畴由上部建筑延伸到针对下部地质体的岩土工程勘察设计,除建筑行业外,水利水电、电力、交通、矿山等行业也相继开展BIM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勘察BIM平台ItasCAD是西北院与依泰斯卡(武汉)咨询有限公司历时6年共同研发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地质勘察建模、工程分析及辅助设计软件。201610月,经王思敬院士任评审委员会主任的评委会评审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内容丰富、创新性强,对地质工程三维建模与应用技术具有引领作用,推广应用前景广阔,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此次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的软件应用推广培训,是学会搭建平台服务会员单位的一种模式,有利于将软件成果从广度和深度上尽快转化,为行业内技术人员学习和交流搭台,也扩大了学会会员单位的勘察技术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会上,西北院数字中心副主任杨党锋做了《西北院数字化技术技术应用介绍》,展示了西北院BIM方面的应用成果,采用数字化技术描述和表达建筑工程在勘察设计、施工、运行全生命周期内的形态和属性信息的方法,为勘察设计专业BIM系统架构设计、核心环节解决途径提供了指导。

依泰斯卡(武汉)咨询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监朱永生博士做了《勘察BIM平台—ItasCAD介绍》。ItasCAD是定位于水利水电、土建、国土资源行业地质勘察与岩土资料采集与管理、地质三维建模、岩土工程分析和设计全工作流程的三维集成化计算机工作平台,提供各种与结构三维设计软件之间的图形数据交换接口,适应中国市场BIM建设过程中地质与岩土工程专业的需要,是国际基于DSI底层技术的第二款地质建模分析平台。

全体学员按照培训大纲完成了两天的学习。培训从基础数据库录入操作开始,结合水电、土建的具体案例引导学员进行建模、分析、出图等,有很强的实操性。学员们普遍反映,该平台遵循工程地质勘察的理论,重视用户体验和软件系统的健壮性和友好性,围绕工程实践逐步进阶,涵盖水电、水电、电力、轨道交通、城建、矿山、以及军工等行业的实际情况,是工程地质勘察工程师的优良设计平台,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来源: 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地质专委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