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甘肃水电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技术标准制定研讨与技术讲座在兰召开
2017/6/16 15:27:17    新闻来源: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7614日—15日,由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的"技术标准制定研讨与技术讲座"在兰州召开,这是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策划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

会议邀请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电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大唐新能源甘肃公司、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中节能甘肃武威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广州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领导详细解读了国家对标准建设的总体部署、改革计划和规划,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在标准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就标准编写的具体事项进行了精采的讲解。

与会专家和代表结合国网甘肃电科院2项、中国电科院1项在编的国家标准进行了讨论。编写组成员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背景、资料和意见收集情况,逐条对标准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和代表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对标准编制工作的理解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在中电联的指导和支持下,结合各单位的特点争取主持和参与更多技术标准的编制工作。

最后,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长秦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要求学会工作人员记录、整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讲话,深刻领会和组织学习宣贯工作,以学会牵头、组织学会内部各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积极申请标准立项,力争本年度实现编写标准零的突破,为学会升级评级工作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会议,各单位对国家的标准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为推动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组织业内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标准编写工作树立了明确的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