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袁柏松秘书长出席2017电气学术交流会并致辞
2017/7/30 21:51:00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726-27日,2017年度电气学术交流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电气专业委员会、水利水电电气信息网主办,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设计院、流域公司、水电厂、科研院所、电气设备制造企业等单位的9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水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中国电建贵阳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范福平、思源电气董事长董增平分别致辞;电气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李定中、主任委员于庆贵分别讲话;电气专委会秘书长郑琳作专委会年度工作总结。

袁柏松指出,科技社团在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建设科技强国中担负着越来越重要的使命,水电学会各级组织肩负着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水电事业发展、服务水电科技工作者、服务水电企业和会员的重任,我们既要有统揽全局的宏观思维,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把握水电行业最新发展动向,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决策支撑;又要有事无巨细的实干精神,充分发挥好各项服务职能,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把我们的服务做出特色,做出新意,做出更高成效,努力促进水电事业可持续发展和科技创新与进步。

袁柏松强调,学术交流是学会活动的主要载体、凝聚会员的有力手段,搞活学术交流,创新学术工作,是树立学会品牌的必由之路。专业委员会是学会的重要组织基础,是促进学会各专业学科学术活动的主体,一要认清形势,增强服务水电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化改革,增强内生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三要积极活动,以学术创新激荡自主创新的源头活水;四要注重积累,坚持办好学术期刊和搞好论文征集出版。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37篇,出版了《2017年电气学术交流会议论文集》,内容涵盖了水电站电气方案设计、故障分析、电气设备选型和软件应用等方面,其中有14篇优秀论文的作者在两天会期里进行了论文宣讲。会议还听取了国内部分设备制造厂商新设备、新产品、新技术的介绍,并安排参会代表前往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厂区进行了现场参观。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代表们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探讨和经验分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