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电学会和广东水电学会有关专委会联合举办保护设备运行工况分析及维护管理技术培训与交流活动
2017/8/29 14:15:49    新闻来源:广东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7816-18日,广东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站运行及自动化专业委员会(简称运行专委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继电保护专委会简称继保专委会)、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简称南瑞继保)联合举办了以"保护设备"为专题的学术培训及交流研讨活动。地点选在代表水电当前最新技术应用的向家坝水电厂所在地四川省宜宾市。来自有关单位从事水电站运行和保护专业的领导、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30多人参会。运行专委会秘书长钟胜权主持会议。

在技术培训环节,南瑞继保工程师徐金、王光分别做了"发变组保护现场运维要点"和"发电厂继电保护新技术"的技术讲座;在专业技术交流与讨论环节,继保专委会委员易亚文、李光耀分别做了"向家坝电站继电保护运维"和"溪洛渡电厂保护专业检修维护"的专题报告。上述讲座报告详尽介绍了发变组保护调试、巡检、定检、反措等运维技术,保护设备与电厂自动设备联合应用,故障分析,发变组、厂用电保护新技术,数字化电厂应用、展望等,并结合实际应用情况,指导各保护设备使用单位对保护设备的维护与检修、故障录波分析等工作。培训与交流过程中不时有代表提问或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与专家进行讨论,培训和互动效果良好。

会后,全体代表前往向家坝电站参观学习。向家坝电厂高度重视,派出了多位相关技术专业的工程师实地为代表们介绍和讲解保护设备现场运行、维护、检修技术,设备管理及自动化、水电站调度、大坝管理等情况,南瑞继保的工程师也结合向家坝电站保护设备现场运维情况进一步给代表们作了讲解。

本次活动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为相关工程技术人员提高自身专业理论和运行检修维护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鉴。(广东水电学会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