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六届全国水工抗震防灾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2017/10/16 7:11:4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0月12~13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抗震防灾专业委员会、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理工大学以及河海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水工抗震防灾学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厚群、郑守仁,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楚汉、林皋,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设计、施工、管理单位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针对水工建筑物抗震设计、分析理论,地震震后水工建筑物震损调查、震害分析、灾害评估及修复加固,水工结构现场测试与监测、健康诊断与鉴定,水利水电工程抗震措施、抗震安全评价体系,水工结构工程振动、爆炸与冲击等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中国电建北京院副总理严旭东、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彭静、水电学会抗震防灾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德玉分别致辞。水电学会抗震防灾专委会秘书长欧阳金惠主持开幕式。
为了方便各位专家学者进行更充分、更有效的沟通和交流,会议设置了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12日的大会,上下午分别由河海大学李同春教授、抗震防灾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德玉主持,大会主旨报告包括:陈厚群院士“关于200m以上高混凝土坝抗震设计规范的编制”、张楚汉院士“高坝抗震与振动的几个新问题”、林皋院士“混凝土坝地震断裂和水利劈裂过程的数值模拟”、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主任俞言祥“地震动衰减关系研究进展”、大连理工大学孔宪京教授“高土石坝跨尺度建模和精细化数值分析”、中国电建成都院设计大师王仁坤“特高拱坝抗震设计研究”。几位知名院士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演讲精彩,既有理论创新又有生产技术经验总结提升,赢利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13日进行了 “混凝土坝抗震”、“筑坝材料与土石坝抗震”、“地震动输入与其他水工结构抗震”三个分会场,共有31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
两天的会期,与会代表就水工抗震分析理论、设计标准、地震动输入、抗震安全评价体系、水工建筑物振动等诸多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厘清了不少技术疑点和难点。会议的顺利召开,达到了汇聚知名水工抗震专家、深入研讨水工抗震防灾等关键技术、共同交流先进经验的目的,对水工抗震防灾的科学研究起到了重要的支持和推动作用,对我国乃至世界水电建设具有积极借鉴意义。(郭胜山供稿)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